沃爾瑪產品供應商〉

學聰明點! 象徵性在美設點,換貼made in USA標籤

沃爾瑪供應商認為,美中貿易戰也許能趁機名正言順處理中國低價仿冒品問題。

沃爾瑪供應商認為,美中貿易戰也許能趁機名正言順處理中國低價仿冒品問題。(來源.達志影像)

川普當選後,我問了幾位美國同事看法,他們的分析頗值得參考。第一、要看是什麼產業受影響,台灣不用講,一定電子業首當其衝,但問題是,根本沒機會把這個東西搬回美國,因為iPhone回去生產,售價要漲到一千塊美元(約合新台幣三萬二千元),售價差快差三百美元,怎麼可能!

第二、我們美國一個業務員講到了一個重點,若將產線移回美國,這些工作是由美國人來做嗎?答案不是。美國人不會做亞洲人在做的事,不會像血汗工廠二十四小時加班工作。從這點看,沒有美國人要做,那搬回去幹什麼?

台灣也是,頭路到處都有,工廠你想去嗎?不去,失業率好高喔,就是沒有人要去上工,製造業回來沒用。台商回來必須精密儀器往上走,沒有往上走,不可能這樣做,我們業務員斷定,川普必須修正政見,(頂多)只能抓最大的來打,多少對他的選民負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