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伴同行,手作、社交、安心食器一次滿足

做專屬木匙盤 大人的抒壓時光

拿自製木匙木盤招待朋友,器皿逗趣外還能一展造型創意。

拿自製木匙木盤招待朋友,器皿逗趣外還能一展造型創意。(攝影者.石吉弘)

來到木宇設計,有森林小屋的錯覺,桌面堆滿學員手工鑿出的樟木屑,空氣瀰漫濃濃木香,和窗外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相比增添幾分愜意,老師簡正宇正幫學員打磨:「今天課程主題是餐盤,一開始要連挖四小時將木板雕出雛形,通過這最苦的階段,經過機器研磨就大功告成,有些人本想做禮物給朋友,但琢磨出成品反而捨不得送人。」

木食器在百貨商場隨處可見,為什麼有人甘願花整個週末下午坐在教室熬出作品?答案或許並非食器本身,而是木作帶來的附加價值。一位媽媽學員分享成就感:「我愛泡茶,就想刻小茶盤來墊杯子,雖然做了一下午手腕很痠,但專注在盤子上時間過好快,比以前學校照本宣科的工藝課有趣太多,下次邀朋友泡茶可以炫耀!」簡正宇觀察木食器學員女性占七成,比男生有耐心雕小物件,食器製作不太動用機具,以使用雕刻刀居多,一群人圍在小桌旁邊聊邊動手有休閒社交的成分,企業如雅虎台灣曾來此舉辦團康,也遇過六十幾歲長輩相約上課,「喜歡手作的人不排斥新事物,個性開朗,他們身上都有這些特質。」

港澳旅客也來體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