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德董座陳前芳,堅持百分百台灣製造

台灣農夫40歲轉行 變身美國職棒護具王

通德興業董事長、美國太平洋企業(All-Star)副董事長 陳前芳

通德興業董事長、美國太平洋企業(All-Star)副董事長 陳前芳(攝影者.駱裕隆)

從美國職棒前紅襪隊隊長瓦利泰克、巨人隊捕手波西,到二○一六年世界大賽奪下亞軍的印地安人隊捕手培瑞茲,這些上億身價球星們所穿戴的護具,全是百分之百MIT(台灣製造)。

打造出這批護具的靈魂人物,是通德興業董事長陳前芳。這間位於新北市林口山區的公司,廠外停放海運用的大型貨櫃,上千個印著「ROC」的紙箱正等待出口。通德是美國知名護具品牌All-Star指定的研發與生產基地,六年前更拿下Under Armour護具訂單,兩大品牌加總,坐擁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護具五三%市占率,年營收保守估計超過新台幣兩億元。

出生:1938年
學歷: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生物遺傳系
經歷:農夫,40歲時棄農轉商
現職:通德興業董事長、美國太平洋企業(All-Star)副董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