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希孫女與美妝董座深入台灣偏鄉小學

為消費與公益搭一座橋

蘭詩集團主席克利斯汀‧古登—克蘭詩,仔細聆聽五寮國小的小解說員解說校園生態。

克蘭詩集團主席克利斯汀‧古登—克蘭詩,仔細聆聽五寮國小的小解說員解說校園生態。(攝影者.王承佑)

這天,位於新北市與桃園交界的五寮國小來了幾位外國訪客,隨著學校的小解說員翻看校園植物葉片上的毛毛蟲、遠眺青翠的五寮山上的竹林、探訪隱身在草叢中的保育類食蛇龜,還童心大發的玩起以竹材架設的鞦韆,其中一位身材高大的白髮男子更與小朋友分享了在巴黎總公司頂樓養蜜蜂,做為偵測環境生態小尖兵的有趣經驗。接著,訪客們輪流接受校園小記者以流利英文的專訪,一起和孩子演奏樂器,再由兩位身著鮮黃色喜憨兒基金會衣服的孩子協助下,將餐盒一一分送給五寮國小的學童。

這不是學校的慶生會,不是喜憨兒的送愛活動,而是一場由五寮國小、學童、喜憨兒基金會、與外國訪客串起的善與愛的傳遞,背後推手是國際美妝品牌克蘭詩(Clarins),而被孩子團團圍繞問東問西的訪客,則是集團主席兼董事長克利斯汀‧古登—克蘭詩(Christian Courtin-Clarins),以及Feed創辦人勞倫‧布希‧勞倫(Lauren Bush Lauren),他們專程為了今年克蘭詩與Feed年度慈善公益活動而來台。

在企業推動社會責任或從事公益活動已成為共識的今日,活動的呈現形式也從單一的給予,慢慢發展成更豐富多元的形態,「我們的產品都萃取自植物,關注點就從『保護自然』出發。」從一九九三年開始推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克利斯汀解釋說,關注保護自然便是關注未來,而未來的面向極廣,環境、教育、孩子等都是關注的焦點,因此早在十九年前便設置「Most Dynamic Woman - Woman of the Year Award」(年度最活躍女性獎),頒予幫助孩童免於遭受暴力、貧困或疾病之苦的女性。至今已協助超過七十位世界各地優秀女性從事各種公益活動,如二○一四年得主前法國《美麗佳人》總編輯Tina Kieffer在柬埔寨資助女童回歸校園、二○一一年得主Angela Larkan在南非祖魯部落興辦學校,皆是讓孩子有機會受教育,避免落入人口販子手中,淪為雛妓甚至成為非法器官販售的命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