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投資、歐洲第二大汽車集團搶合作

特斯拉新對手:3D列印車量產了

3D列印車碳排量僅特斯拉電動車的60%

D3D 創辦人暨執行長卡辛格(圖)打造的3D 列印車,車裡有兩個座位,加速比法拉利還快,也是他個人代步工具。

D3D 創辦人暨執行長卡辛格(圖)打造的3D 列印車,車裡有兩個座位,加速比法拉利還快,也是他個人代步工具。(來源.D3D提供)

在剛落幕的十一月中美國洛杉磯汽車展上,全場矚目焦點不在各大車廠的新車,而是出現了特斯拉(Tesla)的新對手:3D列印車!

用3D列印技術製造汽車,過去仍停留在實驗性質,是以塑膠為材質列印出汽車車款。但這次由Divergent 3D(簡稱D3D)所推出的超級跑車刀鋒(Blade),是第一款採用鋁合金、鈦合金及碳纖維材質為原料,透過3D列印技術製造出汽車底盤與車體,擁有七百匹馬力,由零到一百公里加速只要二.二秒,比法拉利跑車還要快,真正用此種列印技術把汽車生產量產化。

這個成果,吸引了歐洲第二大汽車集團標緻雪鐵龍(簡稱PSA集團)注意,在九月中簽下技術合作協議,將採用D3D的技術量產汽車。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維港創投看好這項技術,參與D3D的A輪共二千三百萬美元的融資案,成為李嘉誠進軍汽車產業的第一項投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