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石油收入減少,英國債市心驚膽戰

自去年亞洲爆發金融危機後,世界石油收入減少將近五○%,而其中阿拉伯國家損失三百至四百億美元,導致英國債券市場進入警戒狀態……

自從去年十月亞洲爆發經濟危機之後,世界石油的收入減少了將近五○%,這使得英國銀行和倫敦市進入一個警戒的狀態,因為它們害怕阿拉伯國家會收回目前由倫敦所投資的石油基金。

七月二十二日,英國舉辦了一個秘密的高階層研討會,只允許中東產油國家的財政部長以及外交官員參加,皇室所居住的英國宮廷,也特別為了這個研討會開放。英國方面派出的代表包括有︰英國銀行總裁喬治(Eddie George)、前任外交部長赫德(Douglas Hurd)、肯特公爵(Duke of Kent)以及倫敦證券交易所和國際石油交易所的主席。這些英國代表一位接一位不斷地告訴阿拉伯官員,亞洲的經濟和財政危機很快就會改善,屆時亞洲就會再度成為石油進口市場,所以,阿拉伯的資金不應該撤出倫敦。

根據波斯灣合作議會的商會秘書長(Secretary General of Gulf Cooperation Council Chambers of Commerce)艾爾目拉(Mu-hammad Al-Mulla)指出,阿拉伯在全世界的投資超過八千億美元,其中大部分是透過倫敦市交易 。倫敦債券市場的消息來源則指出 ,英國政府的債券市場最近最大的危機,可能是中東投資人把資金撤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