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大,讓LV、日清和可口可樂都埋單

星巴克快閃店設計師 賣驚喜的思考術

他設計的星巴克快閃店三週吸客2萬人

學建築卻跨界設計,佐藤大從樹上的葉子、洗臉時水槽裡的水泡獲取靈感,同樣不受框架束縛。

學建築卻跨界設計,佐藤大從樹上的葉子、洗臉時水槽裡的水泡獲取靈感,同樣不受框架束縛。(攝影者.駱裕隆)

是他,用五百公尺長的帆布,設計建築的室內、外裝潢,打造外觀就像大型燈飾般的餐廳「Canvas」,讓知名設計師三宅一生驚歎;他,實現了IBM前執行長華生(Thomas Watson, Jr.)所說:「好設計就是好生意。」

他是日本當今最成功的跨界設計師佐藤大。擁有建築師背景的他,設計領域橫跨建築、家具、生活用品及服務流程,讓日本大廠日清、Lotte,到歐美的星巴克、可口可樂及LV等國際品牌,都成為他的客戶。

佐藤大以不被既有框架束縛的思考術聞名,本刊取得獨家專訪,談他如何讓精品、國際大廠都埋單,並用設計找出為企業解決問題的新方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