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優衣庫、樂天的logo也出自他

日本設計魔術師談品牌學

藤可士和是日本各界爭相禮聘的「創意總監」。任何品牌有了他,不只設計上驚奇不斷,更能將品牌背後獨一無二的核心價值,一箭射進消費者的心裡。

佐藤可士和是日本各界爭相禮聘的「創意總監」。任何品牌有了他,不只設計上驚奇不斷,更能將品牌背後獨一無二的核心價值,一箭射進消費者的心裡。(攝影者.程思迪)

優衣庫(Uniqlo)、7-Eleven、樂天、本田汽車、麒麟啤酒……這些日本家喻戶曉的品牌塑造,背後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佐藤可士和。

出生:1965年
學歷:日本多摩美術大學平面設計系
經歷:廣告公司博報堂設計師
現職:設計事務所Samurai代表、慶應義塾大學特聘教授
代表客戶:優衣庫、7-Eleven、本田汽車、偶像團體SMAP

 

他,是日本各界爭相禮聘的「創意總監」(creative director)。任何品牌有了他,不只設計上驚奇不斷,更能將品牌背後獨一無二的核心價值,一箭射進消費者的心裡,被譽為「帶動銷售的設計魔術師」。優衣庫社長柳井正說過:「有能力接下這種任務的創意人,應該是絕無僅有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