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不是夢

財團、學校聯手育成未來產業糧食

力霸、統一、東帝士等財團正與交大、陽明等大學聯手研發,將目光轉移到生物科技。無論是藥品、電子鼻、靈芝、綠藻、人工關節……,都將是未來潛力無窮的生物科技產業。

聯安生技公司董事長蔣淑齡對聯安充滿希望,並期待兩年後進入科學園區。 (攝影者.劉國泰 )

想像一下,一間新成立的公司,辦公室設在寧靜美麗、充滿學術氣息的交通大學校園,享受每坪新台幣六百元的房租;惱人的行政瑣事和資源爭取,都由免費的專業經理人打理;更重要的是,在學校的研究單位支援下,篩選、研發、試驗的過程中,多了堅強有力的顧問群作後盾。這不是個夢想,而是聯安生物科技公司的現況。

生物科技時代來臨

二十一世紀是生物科技的時代。無論勢單力薄的中小企業,還是資本雄厚的大集團,紛紛下場搶食這塊大餅。但無可諱言,我國的生技產業,仍在牙牙學語、搖擺起步階段。為解決技術缺乏的根本問題,產學合作成為入門的唯一途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