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外漢的夢幻旅店

旅店花了7年時間設計打理,每一處都可見主人的細膩心思和出眾品味。

旅店花了7年時間設計打理,每一處都可見主人的細膩心思和出眾品味。(攝影者.張智強)

設計師不一定能做出好設計,好設計不一定出自設計師之手,這點在旅館界有越來越多例子可以證明,只要肯花功夫與用心,再加上天分和學習,也能成就驚豔的作品。這次去泰國清邁,不為別的,就是為了新開幕的Villa Mahabhirom,我是由朋友口中得知這個獨立旅店的,從他大力推薦的熱切眼神中,我就知道那是個非去不可的地方。

許多人夢想開咖啡店、B&B,卻只有少數人做得到、又更少人能做得好。Villa Mahabhirom的後台簡單,三個相知相惜朋友,分別是清邁大學畢業的傳播人、廣告人和作家,不時相約旅遊,成為所謂Aman Junkie(安曼痴,指追逐全球Aman集團旅店住宿的愛好者),最後甚至不甘於此,自己做起了心目中的終極旅館。他們可不是一股衝動,而是花了七年細細構築,甚至從Aman挖了一批經理和員工,從建築設計到管理都花費極大心力,既有與眾不同的自我性格,又擁有媲美集團的高檔服務。

走進Villa Mahabhirom,一個既是泰國又不是泰國、既傳統又非傳統的奇妙境界。主導設計的就是大眾傳播出身的老闆親自打理,他是傳統文化研究者,多年來從泰國各地蒐藏舊式民居,旅店就是由十六幢民宅組成,各個有百年歲數、不同細節與故事,比博物館還盡心,做到「活化」的理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