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快速變化的電腦市場

國眾電腦堅持走自己的路

在國眾電腦的連鎖店只能買到「原廠規格」,這是國眾最大的堅持,也是對品牌和產品價值的保證。但這樣的堅持在其他許多資訊業者的眼中,卻是違反世界潮流的做法。

國眾電腦堅持在社區中走自己的路。 (攝影者.駱裕隆 )

炙熱的七月午後,走在台北街頭幾乎令人窒息,但台北火車站前依舊車水馬龍,人潮不斷。站前的NOVA資訊廣場,因為暑假的到來,吸引了更多學生客戶。廣場內促銷戰從未間斷,各種廣告令人眼花撩亂。這裡強調的是價格戰,如果你了解電腦,確實可以在這裡貨比三家,用最滿意的價格買到需要的電腦和周邊產品,甚至可以量身訂做,購買組件回家DIY(Do It Yourself〉。

目前台灣的桌上型個人電腦已漸漸走向開放式架構。在品牌和DIY之外,消費者也可以依自己的需求決定電腦的規格,請經銷商代為組裝。因此PC品牌可能存在,但規格卻由經銷商或消費者自己決定。

不過,資訊業中還是有公司堅持「品牌電腦」的主流地位,國眾電腦即是其中之一。國眾電腦最近三年在《商業周刊》一千大製造業的排名已從五百九十九名上升至一百六十二名,營業額也達到新台幣五十三億元;歷經前二年的虧損之後,去年終於出現一億四千萬元的稅前淨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