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不再罵髒話

我曾經歷經十分痛苦的日子,那時候公司空降了一個學歷顯赫的MBA,變成我的直屬主管,他完全沒有實務經驗,卻又完全不信任專業,對我所提的案子都百分百質疑,不敢下任何決定,只是一再提出意見,並要我不斷補充進一步的資料,最後總要等到錯過時機,案子不了了之,大家白忙一場,事情才結束。

對我所負責的工作,他雖然完全不懂,但他絕不承認,總要提出各種指導,剛開始我雖然全力說明,試圖改變,但他完全不聽,仍然堅持己見。最後我不得不妥協,勉強應付一下,最後當然不會有好結果。我想用事實證明,他的想法是錯的,可是哪知道他事後完全不承認這是他的指令,他說他只是給了建議,我是第一線主管,當然要為成果負完全責任。

我氣得七竅生煙,大罵怎麼會有如此不負責任、不辨是非的老闆,我甚至想一走了之,為什麼要和這種笨老闆,沒有擔當、不講道理的老闆工作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