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上櫃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年薪龍虎榜

張忠謀與張立秋分別奪魁

繼上期推出上市、上櫃公司的企業經理人、董事長的所有酬勞,作一併的「歸戶」前五百名年薪收入排行榜。本期商周再度推出一系列的報導……根據商周的調查,去年年薪最高的董事長,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年薪高達新合幣一億二千三百一十四萬元;而年薪最高的總經理,則是大華

為什麼薪水是大家永遠感興趣的話題?因為薪水的高與低、合理與不合理,永遠難有一個定論,經常只能在不合理之中,尋求最大可能的合理。或許這就是薪水這個話題最吸引人之處。

根據《商業周刊》與台灣經濟新報,針對八十六年度各上市、上櫃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年薪(含薪資、紅利、車馬費、董監事酬勞)所做的調查,年薪最高的董事長,是高達新台幣一億二千三百一十四萬元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而年薪最高的總經理,則是大華證券的張立秋,年薪一千四百三十二萬元,只及張忠謀年薪的一二%。

本期《商業周刊》調查的重點在於各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的年度酬勞,強調的是「個人職位所帶來的酬勞」。第五五八期的調查則是將企業經理人在各公司擔任董事、監事或董事長、總經理全部酬勞做一「歸戶」動作,將薪資、車馬費、紅利、董監事酬勞做一統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