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兄:25年,只做一件事

商周曾經製作一支紀錄片《台灣黑狗兄》。話說「襪子故鄉」彰化社頭,有一位昔日運動員因車禍轉而投入運動襪的研發生產。成為優秀的運動員是他的夢想,夢碎後,他投身做襪子,因為這樣渴望,讓他的運動襪特別好穿。世界級的襪子,出自台灣人之手。他是外號「黑狗兄」、熱血沸騰的李東林。幾年前的這支紀錄片探討,襪子聚落與他在面臨世界局勢改觀,而不得不的轉型,與自創品牌之路。

商周報導後,黑狗兄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行政院長、總統、有自創品牌經驗的企業家都紛紛去探望他。但,隨著報導結束,我們與「黑狗兄」聯絡少了。直到八月份,黑狗兄看到我在電視節目的運動畫面,發信跟我說,「你運動穿錯襪子啦。」

我嚇了一跳,電視一閃即逝的畫面,他怎麼這麼眼尖?憨厚的他回說:「別忘了,我二十五年只做一件事而已。」這句話讓我回想起,第一次,雙腳套入黑狗兄襪子的感覺:被包覆的舒適感,有如踩在天堂的幸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