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案不成,拆夥又一樁

陳飛龍與魏應州因了解而分開

雙方從合作到一方提議分手,關鍵點在於認知差距太大。當初上層之間的承諾,執行單位完全不知;最後演變至關係企業事事要請示上層,合作關係變質,已到不解決不行的地步。

一向很少道人是非的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竟然在七月二十七日與媒體記者的餐會上,主動向媒體提起他與頂新集團合資案出現關係企業欠貨款達半年的事,甚至還扯到頂新廣州食品廠停工、頂新與NOVA決定拆夥等事情。讓外界大感意外,他的目的何在?

七月二十五日,工總雇主委員會召集人黃安中(中福總經理)臨時決定於二十七日邀集委員與記者餐會,討論國民年金的事,陳飛龍也是委員代表之一。沒想到他竟然在餐會上談起南僑與頂新合資案的現況,而且語出驚人,讓在座人士大吃一驚,隔天見報後,成為各界談論的焦點。

陳飛龍主要在陳述頂新集團關係企業──頂園公司,積欠天津頂好油脂廠人民幣數百萬元貨款長達半年之事。由於頂好歸南僑化工經營,頂新並不插手,基於確保股東權益原則,陳飛龍身為頂好董事長,決向頂園追討貨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