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大膽風格收服好萊塢,從美國紅遍全球

英式珠寶設計的前衛導師

珠寶品牌Stephen Webster創意總監 史蒂芬‧韋伯斯特

珠寶品牌Stephen Webster創意總監 史蒂芬‧韋伯斯特(來源.Hearts On Fire提供)

有一陣子,珠寶市場流行蝴蝶造型胸針,設計師藉由各類有色寶石做密釘鑲嵌,表現蝶翼的光彩,而英國珠寶大師史蒂芬‧韋伯斯特(Stephen Webster)卻不按牌理出牌,他將展翼的想像延伸到海洋,以神秘而帶著危險性的魟魚為題,製成一只出色的胸針。從事珠寶業四十年,他不跟隨主流起舞,卻總能深獲國際巨星、時尚名流如瑪丹娜、強尼戴普、凱特摩絲、乃至江南大叔(PSY)的青睞,這種魅力豈止是靠出奇制勝的創意。

十五歲進入英國Medway College of Art,他原想當服裝設計師,卻在無意間踏進了金工教室,即刻愛上製作珠寶。「珠寶之於我充滿了神秘的魅惑力,從工作檯前的珠寶匠開始了第一個十年,接著當上設計師,然後成為個人品牌的經營者,每一種角色都是因我對珠寶、工藝的熱情所驅動的。」

一九八○年初期,他受僱到加拿大工作,當時的老闆將從世界各地收購的裸石交到他面前,他因而接觸到許多從未見過的有色寶石,在沒有前輩的指導下,他得靠自己摸索,「我在英國所受的訓練是嚴謹而保守的,但僅限於貴寶石與金工技術,而對這些彩色的石頭,既然沒有過去的規範,我又何必畫地自限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