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首宗公開收購案破局內幕

樂陞案關鍵人 竟是屏東飼料廠董事?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絕口不提和他有密切合作的黃文鴻,顯得匪夷所思。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絕口不提和他有密切合作的黃文鴻,顯得匪夷所思。(攝影者.翁挺耀)

樂陞科技因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案破局,股價連吞五根跌停板,創下二○一二年八月以來新低。若以公開收購起始日的股價計算,三萬餘名參與應賣的股民慘賠近二十二億元。當小股東、主管機關金管會都搞不清楚發生何事時,答案,可能在一位屏東飼料廠的神秘董事身上。

這是台股有史以來首次公開收購成立,卻未依約履行的案例。百尺竿頭數位娛樂五月宣布,公開收購遊戲上櫃公司樂陞至今,整起收購案走向從一開始的惡意突擊收購、雙方達成共識、投審會通過收購案、百尺竿頭延遲支付交割款項,到最後宣布放棄公開收購,收購案破局。

連曾出過《股市提款機》等書,被稱為當沖高手的專業投資人陳信宏,有十八年以上的投資經驗,之前曾參加過數次公開收購應賣,這次也看走眼,參與樂陞應賣時雖有做避險,但仍賠了近兩百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