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傳授》從台灣走向美國、香港、冰島的方法

跟千禧世代學創業:用網路Work Smart

參加國際創業比賽或論壇,是台灣新創團隊進軍國際常見管道,如去年國發會轄下新創競技場,便帶十多組人赴美參賽。

參加國際創業比賽或論壇,是台灣新創團隊進軍國際常見管道,如去年國發會轄下新創競技場,便帶十多組人赴美參賽。(來源.台灣新創競技場提供)

沒有創業組織協助、也沒有創投引薦,從台灣走向美國、香港、冰島與愛沙尼亞等地布局,胡晉豪所展現的,其實是「千禧世代」(一九八○至二○○○年出生者)善用網路的「Work Smart」特質。

傳統台灣商人布局世界時,往往倚賴人際網絡口耳相傳、雙腳走遍一場又一場的商貿展會;胡晉豪總是透過網路先做足功課,再選定目標出手。

例如選擇香港金融機構做為比特幣跨境支付發卡單位,是他上網搜尋、比較各國金融自由程度,以及對數位金融的開放與否,還有發卡與作業成本,最後直接鎖定香港。先一間一間銀行寄電子郵件、打電話詢問合作可能,最後確立目標才飛去香港面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