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歲,左膝不聽使喚、行業景氣急凍

揪團跑步救膝蓋 火爆大叔跑出柔軟心

傅枝火,病痛讓他連走路都成問題, 為了找回健康,他開始跑步運動, 減掉十四公斤贅肉, 更找到二十個心靈夥伴型的跑友。

傅枝火最初不願讓人看到自己跑步汗流浹背模樣,但在臉書放上跑步照,反結交更多夥伴。

傅枝火最初不願讓人看到自己跑步汗流浹背模樣,但在臉書放上跑步照,反結交更多夥伴。(攝影者.賴建宏)

人生旅程若像登山,那麼,越過青春期山頭,把握壯年衝刺攻頂,接下來,難道只剩越過山丘後的俱疲身心嗎?

這是今年五十三歲的華承國際藝術總經理傅枝火,兩年前內心浮出的一道問號。

當時的他,帶領台中七期豪宅特區最大仲介團隊,活躍於中部地產圈,除是扶輪社等多個社團的資深成員,更擔任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秘書長;同時,體重也攀高峰,鮪魚肚是超過二十年商場應酬的紀念品,「參訪、餐敘,紅酒喝到茫,」他敘述那時如跳針般,日復一日的生活形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