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父兄罹癌、公司關門資遣

聽八年級生的話 待業記者翻身夯球評

李亦伸,遭逢家人病倒、老東家關門, 十五年的工作資歷, 反成求職路上的絆腳石, 中年重返職場,竟是回歸基層⋯⋯。

雖無法完成當球員的夢想,李亦伸工作、生活都不脫籃球,反成突破中年逆境的無形助力。

雖無法完成當球員的夢想,李亦伸工作、生活都不脫籃球,反成突破中年逆境的無形助力。(攝影者.賴建宏)

裘爺,是體育記者李亦伸在網路上的名號,他不帥不有名,但走在路上會有人找他拍照。他在臉書上寫籃球評論、搞直播,粉絲封他「東方神秘力量」,也會虧他預測失準,是反指標。

他最新的「精準」預測,是今年NBA總冠軍賽,賽前李亦伸看好勇士隊奪冠,結果被騎士隊逆轉勝。球賽期間,他的臉書追蹤人數從一千多人激增到七萬五千,直播觀看人數破萬,成為高人氣球評。

痞客邦前總監梁博軒說,多數球評怕被網友指責、怕講錯結果,只分析,不評論,李亦伸不但評論,而且敢表態;「結果錯了他馬上認錯,對了,他也很臭屁,這種風格讓粉絲感覺真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