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歲,自年薪千萬摔落谷底

「被失業」超級房仲 90天靠網路再起

葉國華四十二歲時, 擔任永慶房屋豪宅團隊首席顧問, 最高紀錄一個月賣出八戶兩億元豪宅, 到了四十八歲,卻遭非自願解職。

經歷11 年事業高峰重摔,葉國華「限期踏出下一步」的心態,讓他翻轉房市交易模式的想法成真。

經歷11 年事業高峰重摔,葉國華「限期踏出下一步」的心態,讓他翻轉房市交易模式的想法成真。(攝影者.賴建宏)

曾是豪宅超級業務天王的葉國華,壓根沒想過自己也有中年失業的這一天。

進房仲業二十五年來,葉國華成交過單戶總價超過六億的房子,二○○八年起在永慶房屋擔任豪宅團隊首席顧問,一人之下、年薪千萬,達到事業頂點。

好景不常。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全台豪宅銷售件數從二○一三年第四季到一四年第一季,豪宅成交件數跌幅二六‧九%,豪宅團隊無件可賣、月月虧損,葉國華主動解散豪宅團隊,協助部屬歸建回分店,自己回總公司做內勤,負責訓練、演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