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賣新手機變慘劇,市值一天蒸發逾兩千億

嚴控成本錯了?三星大復活提前破功

召回Note 7,三星須付出成本320億元

手機電池起火事件打擊占三星過半獲利的通訊部門,總裁高東真(前)為此道歉。

手機電池起火事件打擊占三星過半獲利的通訊部門,總裁高東真(前)為此道歉。(來源.法新社)

「最好的安卓(Android)新手機。」這是《華爾街日報》日前對三星(Samsung)最新手機Note 7的評語。然而僅半個月後,該手機卻因電池起火事件而被召回。三星最新淨利創兩年來新高、股價創歷史新高的喜悅,也因此被一掃而空。

熱銷新機電池起火,衝擊新高股價——今年來三星股價表現

熱銷新機電池起火,衝擊新高股價——今年來三星股價表現(圖表製作者:楊少強)|放大原圖

Note 7上市五天內預約銷售量即破三十萬支,原本三星預估它能延續今年三月上市的S7銷售熱潮,如今電池起火事件恐將讓此希望破滅。雖然至今Note 7不良率不及○.○一%(每一百萬支手機中有二十四支是不良產品),但三星已宣布將召回賣出的一百四十五萬支,以及在各國庫存中的一百零五萬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