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才是硬道理

「實在太誇張了,B-Copy(指幾乎完成剪輯與特效的影片)拿來當腳本改,也不給合理時間,態度還這麼惡劣……」看著同仁沮喪的抱怨著新客戶的作業狀況。「所以呢?」我放輕語調問他,「你已經做了十年的業務了,你建議下一步是什麼?」他支吾了許久……。

我開車時,最恨一種人:占著茅坑不拉屎。明明開得慢得要命,就一定要開快車道,我年輕時會開到他前面,再突然踩煞車警告他,但也常因為這樣就跟人家尬車;現在年紀大了,就比較沒做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但有時開雪隧,要進雪隧前一、兩公里時,我的神經就繃得緊緊的,緊盯著兩側車道狀況,要確定不要選錯邊。

記得有一次選到左邊,前面是一輛黑色小轎車,那輛車開得真穩,時速沒有變過上下十公里吧,他從頭到尾,都是六十到七十之間,多數落在六十,我當時一直敲自己的頭,一路碎念到出隧道,中間還一直祈禱他違規轉到另一條線上(唉!上了車,自己就獸性全發),這輛車有錯嗎?沒有,他在速限內,他也沒有忽快忽慢,但我的老天啊,他前面沒車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