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垂景:以前這也想做、那也想做,結果都失敗

錸德賠百億學會減法 孵出錸寶小金雞

暌違11 年,葉垂景再次接受本刊採訪,旗下錸寶已打進全球智慧手環大廠,生物檢測光碟也將為轉型帶來契機。

暌違11 年,葉垂景再次接受本刊採訪,旗下錸寶已打進全球智慧手環大廠,生物檢測光碟也將為轉型帶來契機。(攝影者.楊文財)

「以前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穿錸德制服的員工,現在幾乎看不太到了。」採訪完錸德董事長葉垂景,我們跳上計程車,準備趕往高鐵站搭車回台北,自稱是當地人的運將,知道我們是記者後便說。

《商業周刊》上一次專訪葉垂景,已是二○○五年。當時,錸德旗下二十七家轉投資公司虧損達新台幣六十億元,昔日光碟雙雄,彷彿墜入凡間,葉垂景坦承:「過去的投資錯了。」

十一年後,我們又來到位於新竹湖口的錸德總部,差別在於,這次葉垂景選在距離錸德不遠的子公司錸寶受訪,雖然年近六十,兩鬢斑白,久未接受媒體採訪的他,慎重準備了最新產品與兩段影片,迫不及待和我們分享,這幾年來錸德的變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