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格令:下一個跳躍式革命,就是虛擬實境

獨家專訪 臉書VR頭號戰將

臉書行動產品業務發展副總裁 拉格令(John Lagerling)

臉書行動產品業務發展副總裁 拉格令(John Lagerling)(攝影者.楊文財)

他,是讓臉書的VR(虛擬實境)平台,遍布世界的頭號戰將。

臉書行動產品業務發展副總裁拉格令(John Lagerling),曾是Google安卓全球合作夥伴總監,在Google八年期間掌管Google Nexus系列,主管OEM、ODM、晶片商和硬體經銷商的合作,是將Google的智慧型手機平台Android,擴展至全球超過八成市占率的重要操盤手。

臉書在二○一四年,砸下二十億美元重金買下虛擬實境公司Oculus,準備發展臉書成立以來的第一項硬體產品,臉書即挖角拉格令,讓他成為推廣臉書VR平台至全世界的負責人。當年,他加入臉書時,臉書有意投資小米,臉書執行長佐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該年十月親自造訪小米創辦人雷軍位於北京的家,商談投資事宜,佐伯格只帶了兩個人隨行,其中之一就是拉格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