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檔中元節廣告影音,十天觸及300萬網友

就賣負能量!拆解全聯「鬼行銷」完勝術

為迎接全年最重要的中元節檔期,全聯行銷火力全開,網路掀話題,先創造互動性,消費者進到賣場後再溝通折扣,線上線下O2O 合作,一舉衝高買氣。

為迎接全年最重要的中元節檔期,全聯行銷火力全開,網路掀話題,先創造互動性,消費者進到賣場後再溝通折扣,線上線下O2O 合作,一舉衝高買氣。(攝影者.廖怡欣)

促銷中元節商品,誰說只能走「好運旺旺來」路線?拿陰間好兄弟當梗,按下「RIP」鍵(rest in peace,祈求往生者安息之意),就能在手機螢幕看到另一個世界遊魂,不是更酷嗎!

這是今年進入農曆民俗月前一週,國內超市龍頭全聯福利中心,主打的中元祭行銷主題,四十五秒的「RIP」互動影音短片大搞Kuso,引爆網友瘋傳,不到十天,便吸引近千則粉絲留言,以及超過八十萬人次搶看;一系列的中元節企畫貼文,總觸及人數更高達三百萬人,就連設計師聶永真也在他的臉書上主動分享,不但創下全聯網站開站以來的紀錄,在其他不同社群論壇,累計已超過兩百篇的熱烈討論,也讓全聯在通路視為兵家必爭的中元節檔期,以壓倒性的網路聲量稱霸業界。

到底,全聯是怎麼玩行銷,能引爆如此強大的傳播效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