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租還、監控車況,讓Bosch非它不可

Gogoro騎進柏林 化身歐版YouBike

開賣一年月銷量翻3倍

Gogoro 能與營收規模大自己1,600 倍的博世合作,關鍵是無鑰匙啟動、遠端監控等智慧化系統,而台灣營運數據,更是Gogoro 創辦人陸學森(圖)的最佳籌碼。

Gogoro 能與營收規模大自己1,600 倍的博世合作,關鍵是無鑰匙啟動、遠端監控等智慧化系統,而台灣營運數據,更是Gogoro 創辦人陸學森(圖)的最佳籌碼。(攝影者.賴建宏)

當你翻開這篇報導同時,九千公里外的德國柏林街頭,台灣電動機車Gogoro,正被該城市三百五十萬人口與每年超過一千二百萬的觀光人次騎乘,穿梭於街道巷弄中。

將Gogoro「騎」進歐洲的,是營收七百億歐元(約合新台幣二兆四千億元)、全球最大的獨立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Bosch)集團。

八月三日,Gogoro宣布與博世合作,和其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Coup Mobility一同於柏林推出智慧電動機車租借計畫,相當於「歐洲版YouBike」的Gogoro租借系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