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辦30年香港德明中學,催生台兩位科技大老

一場校友會 窺密林百里發跡路

知名校友林百里、梁次震身價合計逾1千億

廣達電腦創辦人林百里(圖中)、梁次震(右1)同為香港德明中學校友,兩人在台灣校友會成立現場,和大家一起唱校歌、聊往事,也談起母校對經營哲學的啟發。

廣達電腦創辦人林百里(圖中)、梁次震(右1)同為香港德明中學校友,兩人在台灣校友會成立現場,和大家一起唱校歌、聊往事,也談起母校對經營哲學的啟發。(攝影者.程思迪)

八月七日下午,在貴婦百貨Bellavita,由米其林三星主廚侯布雄主持的法式餐廳裡,廣達電腦創辦人林百里、梁次震,一改平時討論公事正經八百的模樣,興奮的操著廣東話,向一群頭髮花白的老先生、老太太們致詞,現場歡呼聲此起彼落,沒有停過。

這可不是廣達的家庭日活動,而是林百里和梁次震的共同母校──香港德明中學,正式成立台灣區校友會。目前校友會召集了五十名成員,年齡從五十多到七十多歲都有,半數是醫師,也有不少遠從海外特地趕回台。名氣最響亮的,當屬林百里、梁次震這兩位身價皆達數百億元的科技巨擘,廣達在業界出了名的「烏龜哲學」,就是他們半世紀前在德明中學所種下的根源。

學生也讀三民主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