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下第一豐田,上半年全球銷量不減反增

醜聞沒傷要害 福斯奪回全球銷售王

排氣門醜聞後至今股價漲約30%

今年上半年,福斯在全球比豐田多賣出12 萬輛車,旗下品牌保時捷、奧迪也為銷量做出貢獻,排氣門對部分消費者顯然不是問題。

今年上半年,福斯在全球比豐田多賣出12 萬輛車,旗下品牌保時捷、奧迪也為銷量做出貢獻,排氣門對部分消費者顯然不是問題。(來源.法新社)

全球汽車銷量冠軍不屬日本豐田(Toyota)、美國通用(GM),而屬德國福斯(Volkswagen)。不到一年前還身陷「排氣門」醜聞,如今卻重奪全球汽車銷量第一,讓人深思「品牌形象」的真正意義。

據福斯七月底公布的最新財報,今年上半年它在全球賣出近五百一十二萬輛車,比去年同期成長一.五%,再度從豐田手中奪回全球銷量第一。事實上,豐田與通用今年上半年全球銷量皆下滑,豐田的營業利益更出現兩位數衰退;反觀福斯,今年上半年營業利益比去年同期成長七.五%,股價從去年十月至今不到一年已漲約三○%,很難讓人相信這是一家品牌形象崩盤的公司。

有醜聞照樣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