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夢村怪物

飛夢社區充滿六○年代嬉皮的理想主義色彩,加上藝術家群聚所帶來的強烈藝術風格,是許多前衛環保理念的發祥地。

飛夢社區充滿六○年代嬉皮的理想主義色彩,加上藝術家群聚所帶來的強烈藝術風格,是許多前衛環保理念的發祥地。(攝影者.李清志)

西雅圖這座美麗的城市,除了有航空工業、連鎖咖啡店之外,其實還有一處非常奇特的社區——飛夢社區(Fremont),這座社區充滿六○年代嬉皮的理想主義色彩,加上藝術家群聚所帶來的強烈藝術風格,成為獨特的理想國,也是許多前衛環保理念的發祥地。

雖然這些年來,房地產炒作及資本主義還是逐漸改變了這個地區,不過,這個社區依然可以見到過去做為一個理想國,遺留下的種種奇特事物。

進入飛夢社區必須經過一座機械開合橋,這座大橋儼然就是飛夢國度的城堡大門,大橋前指示牌上寫著「飛夢是宇宙的中心」、「你已經進入飛夢社區,請將你的手表調慢五分鐘(時差)」,意即進入這裡就將進入另一個國度,是有時差的!這種類似戲謔又玩笑般的手法,凸顯了飛夢社區的理想性與獨特性。(事實上,飛夢社區曾經認真在聯合國申請成為獨立自主的國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