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午餐

不小心發明「未來食物」的創業家

重點摘要: .萊哈特發明「Soylent」,是因為當時創業亟欲省錢,而他發現食物卻耗費他很多錢。 .他研究人體需要哪些養分,從網路上訂購最原始的原料,把它們混合起來省去煮食的麻煩。 .「一日3餐」習慣將被拋棄,改為必要時喝功能食品,但萊哈特強調,這不代表我們將不再為享樂而飲食。

創造營養液代餐Soylent的萊哈特手拿自家產品,他認為我們終將放棄1日3餐,因為飲用Soylent,效率比一般飲食方式更好。

創造營養液代餐Soylent的萊哈特手拿自家產品,他認為我們終將放棄1日3餐,因為飲用Soylent,效率比一般飲食方式更好。(來源.法新社)

這個希望取代既有食物的人,原來胃口挺好的。萊哈特(Rob Rhinehart)發明的營養液代餐大受不想浪費時間吃飯的矽谷科技專家歡迎,他和我在Clifton's Cafeteria碰面。

這家自助餐館提供的餐點多到令人眼花,二十七歲的萊哈特走向燒烤部。他穿著一件T恤和皮夾克,對我說:「我想吃火雞。你可以每天都過感恩節!」他也選了馬鈴薯泥澆肉汁和焗烤起司通心麵當點心。

我邀萊哈特吃午餐時,曾擔心最壞的情況是:我們簡短的交談,一邊灌下幾瓶Soylent,也就是他過去三年大量食用的「未來食品」。因此,當我知道他選了洛杉磯市區一家接近他公司辦公室的餐館時,有點喜出望外。更令我意外的,是他的公關稱他為「美食家」(foodie)。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