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優勢,催生台股史上首檔純外資生技股

亞洲最佳生技公司 為何「愛台灣」?

一群歐美製藥業老將,看準亞洲各國生技研發的獨特利基, 想出他們認為勝率最高的創業模式,台灣,已成其中必備角色。

成立才六年的亞獅康,於今年三月亞洲生物製藥年會上, 拿下年度最佳亞洲生技公司大獎。

成立才六年的亞獅康,於今年三月亞洲生物製藥年會上, 拿下年度最佳亞洲生技公司大獎。(攝影者.駱裕隆)

就在七月生技月前夕,總部設在新加坡、資金來自外國法人的新藥公司亞獅康(ASLAN),宣布來台申請股票上櫃。若成功,將是台股史上第一檔純外資生技股。

然而,今年以來台股平均日成交金額八百一十九億元,比起五年前的一千億元水準,大幅下滑,讓上市櫃公司失去籌資競爭力,就連股后漢微科這樣股價超過千元的優質公司,也選擇被購併離場。

成立才六年的亞獅康,甫於今年三月亞洲生物製藥年會(BioPharma Asia)上,拿下年度最佳亞洲生技公司大獎。該公司執行長傅勇(Carl Firth)曾任美銀美林證券亞洲醫療產業投資總監,擁有十多年國際藥廠經驗,於二○一四年獲《SCRIP》雜誌選為全球十大製藥界領導人,並列於榜上的都是跨國大藥廠執行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