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經緯航太,不只巡田、還能抓病蟲害

無人機農夫崛起 全球商機破千億

台灣最大無人機廠經緯航太預計八月掛牌,要搶「智農財」, 全球農業進入無人機時代,台灣能否占得先機,比精密、也比快。

航太大廠漢翔出身的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以實機、服務應用到影像分析的一條龍服務,搶攻全球農業無人機的商用服務市場。

航太大廠漢翔出身的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以實機、服務應用到影像分析的一條龍服務,搶攻全球農業無人機的商用服務市場。(攝影者.賴建宏)

過去,你餐桌上的米飯,產自嘉南平原的農夫;現在,它可能是無人機「種」出來的。餐桌上的紅酒,產自法國葡萄園,主人也不再是一般農夫,而由無人機操作員,使用空拍照片,把以往用於軍事航空的技術拿來種葡萄。

新世代的農夫,坐在家中盯著電腦儀表板,遙控無人機施肥、自動駕駛耕耘機,從插秧到收成,全都靠科技搞定。

這場景不是夢想。無人機颳起全球風潮,據Agriculture Drones Market報告預估,二○二二年,全球農業無人機銷售與服務市場商機將達四十二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三百億元),「全球五百家無人機業者,都想搶食這塊大餅。」工研院分析師侯鈞元說,台灣業者極欲搶進新藍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