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股寶一》十年豪賭轉型,股價一年翻倍

差點破產 卻讓波音引擎沒它不行

因無路可退,所以寶一只能賭在未來。即使曾賠掉一個資本額, 仍大膽轉型,十年撐起製程認證,成為航太產業最關鍵的螺絲釘。

寶一為了轉型砸錢不手軟,走過十年掙扎期,如今搶占飛機引擎汰換潮的核心戰略位置,著手開發的新一代引擎,訂單能見度已排至2020 年底。

寶一為了轉型砸錢不手軟,走過十年掙扎期,如今搶占飛機引擎汰換潮的核心戰略位置,著手開發的新一代引擎,訂單能見度已排至2020 年底。(攝影者.駱裕隆)

航太業無疑是台灣未來五年最亮眼的產業之一。

寶一,以上半年營收年增一六.六%而言,則是航太四雄(漢翔、千附、晟田、寶一)中最亮眼的一家。

當你坐在飛機機艙內等待起飛,機身旁的引擎轟隆作響。你可能不知道,其中最重要的動力來源,多來自台灣的寶一科技,它為波音、空中巴士的飛機設計並製造引擎零組件,並直接供貨給全球三大引擎廠的供應商,客戶包括法國斯奈克(Snecma)、普惠(P&W)等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