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格父子,打造全台最大吃到飽餐廳

他們用「笨蛋哲學」 把典華變婚宴霸主

結婚生意如何做兩次?當別人專注菜色,他們打造夢幻場地、 發展婚紗、婚攝,站在客戶的位子想更遠,一連串商機跟著來。

典華整合長林廣哲( 前排) 帶領的行銷團隊,不只負責經營婚禮周邊事業體,也是集團資訊系統e化的重要推手。

典華整合長林廣哲( 前排) 帶領的行銷團隊,不只負責經營婚禮周邊事業體,也是集團資訊系統e化的重要推手。(攝影者.楊文財)

七月十二日,北市面積最大的自助餐吃到飽品牌「豐Food海陸百匯」開幕,短短十二小時內就賣光九千席,還有單一報導網路點閱率就超過一百四十萬人次的漂亮曝光量。背後的主導者,不是五星級飯店,而是台灣的婚宴龍頭典華機構。

典華機構合計旗下典華、林酒店、僑園等品牌,全台宴會廳總桌數規模超過兩千桌,年營收是專業婚宴會館業者最高,達二十五億元。你或許不知道,近年來大家結婚時,習慣在挑高的無廊柱婚宴會場地讓新人表演的市場風氣正源自於它。

籌辦超過十間婚宴會館的星靚點飯店執行長林鎮紘直言:「典華還是表現最好的業者,他們做出的東西,同業都會想學!」有趣的是,這個品牌的創新魔力其實源自於林齊國、林廣哲這對非餐飲出身的「破格父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