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自我的極限運動,爸媽也愛玩

7.5米空中試膽 走鋼索的人

高空的蔓藤路如履薄冰,但有地面的夥伴支持,走起來好像就不那麼害怕了。

高空的蔓藤路如履薄冰,但有地面的夥伴支持,走起來好像就不那麼害怕了。(攝影者.許家華)

當我站在足足八公尺高的獨木橋上,竟然腿軟。此時,高空只剩我獨自面對。我冷汗直流,舉步維艱。「她的腳在抖!」此時獨木橋下的小朋友還毫不留情大喊。沒辦法,小朋友最誠實了。

這是新北市三峽區有木國小的高空探索課程,校園運動場架設溜索、繩網與高空獨木橋、攀岩場等。有木國小小朋友不簡單,全校共約一百位學生,畢業前皆經歷攀岩、溯溪與高空探索體驗。「希望藉由探索式教育,鼓勵學生自我突破與團隊合作。」總務主任吳政謀說。

一般遊客都可向校方預約,入校挑戰。適合十歲以上小朋友,成人也可,是親子一起試膽的好地方。高空探索教育教練周炳煌透露,事實上,多數小朋友在高空的表現甚至比大人還好,曾發生有大人慘叫「請求下降,放我下來」的情況。「每個人設定的目標都不同,自己跟自己比,」周炳煌叮嚀,「你想挑戰全程或半程,甚至只想體驗穿吊帶裝備,都可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