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成長陷雙低、萌經濟對歐美無效

上市被看衰 Line偏食風險大檢視

熊大也沒轍!通訊軟體Line上市,比起兩年前估值蒸發千億元, 歐美不耍萌、生活服務不新鮮,面對上市後的難題,它該怎麼做?

美國用戶偏愛耍壞的毒舌角色,不欣賞熊大、兔兔的日式可愛,讓Line 拓展市場吃癟。

美國用戶偏愛耍壞的毒舌角色,不欣賞熊大、兔兔的日式可愛,讓Line 拓展市場吃癟。(來源.達志影像)

通訊軟體Line要上市了!但這日本最大的股票上市案,卻連日本人都看衰扼腕?

七月十四日起兩天,Line將分別在紐約與東京掛牌上市,估計兩地市值合計上看六千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千九百億元),是今年日本最大,更是全球科技業規模最大的上市案。近年,市值超過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二十二億元)的「獨角獸」企業,上市後反而紛紛中箭倒地,Line在投資人眼裡,也成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標的。

「太遲了!」日本《每日新聞》評價,Line延遲兩年上市,讓其原本看好的市值,蒸發到只剩當年估計的一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