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史上最高薪上班族,卻不被日本人信任

兩大困境 逼孫正義接班人閃辭

曾被孫正義看好,將實踐轉型大計的印度裔副社長阿羅拉, 不到兩年,就因文化差異、投資人壓力,終與孫正義「分手」。

整頓Sprint 是軟銀當下最迫切議題,短期內沒有餘裕讓阿羅拉(右)大舉投資新創,使他暫無用武之地。

整頓Sprint 是軟銀當下最迫切議題,短期內沒有餘裕讓阿羅拉(右)大舉投資新創,使他暫無用武之地。(來源.法新社)

日本電信巨擘軟體銀行(以下簡稱軟銀)創辦人兼社長孫正義,原本將在明年六十歲生日交棒給副社長兼營運長、來自印度的阿羅拉(Nikesh Arora)。六月二十二日股東會前一晚,孫正義突然宣布撤回明年退休決定,後者也立刻閃辭。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六月初孫正義已向阿羅拉表明:「對不起,我打算繼續當社長」。股東會上,孫正義說,將再帶領軟銀五到十年。

另一頭,阿羅拉對《金融時報》直言:「我們無法同處這家公司再五年。」七月一日起,他轉任軟銀顧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