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威士忌獵人」瞄準日本偏鄉尋寶

日本的陳年威士忌廣獲亞洲酒客追捧,尤其是已關閉的酒廠庫存貨,等不到上架就被高價搶購。

日本的陳年威士忌廣獲亞洲酒客追捧,尤其是已關閉的酒廠庫存貨,等不到上架就被高價搶購。(來源.法新社)

六月九日,《金融時報》報導,一場頂級日本威士忌尋寶潮正崛起,鼻子夠靈、臉皮夠厚的獵人多數來自中國,但目的地是荒涼有如無人鎮的偏鄉。

掌管五家店面的七十三歲老闆告訴記者,中國尋酒客知道,神奈川、千葉縣的鄉下才找得到當地人遺忘在倉庫的珍貴佳釀。他曾賣過兩瓶僅存的陳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給一車中國人,前腳離開不到一小時,另一路人馬駕車急停門前,猛追問是不是真的沒貨了。

他觀察,這場頂級威士忌尋寶潮越來越狂熱,目的地也越來越偏遠,最有斬獲的目標是那些外牆爬滿霉斑,只剩老人看門的當地小店。這些獨立經營的雜貨鋪主人在一九八○年代經濟高峰大手筆進貨,泡沫破裂後,隨便就把賣不掉的高價酒塵封在後方倉庫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