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城市冷知識、找餐車吃美食……

玩轉在地特色景點

波特蘭擁有約八百五十台的餐車,美國、墨西哥、泰國等各國美食應有盡有

波特蘭擁有約八百五十台的餐車,美國、墨西哥、泰國等各國美食應有盡有(攝影者.李明宜)

1.年度最佳餐館 泰菜讓老美點讚

來波特蘭吃泰國菜?我們沒搞錯。這間由美國主廚安迪‧瑞克(Andy Ricker)經營的泰國菜餐廳Pok Pok,二○○七年榮登波特蘭年度最佳餐館,在波特蘭紅透半邊天。瑞克不簡單,二○一一年曾拿下有餐飲業奧斯卡之稱的James Beard Foundation Award美國西北區最佳主廚。連《洛杉磯時報》食評家強納森‧戈爾德(Jonathan Gold)在Pok Pok 吃下一根炸雞翅後,撰文評論「這卓越的雞翅」,稱他消除了原來的偏見:一位非泰裔廚師烹飪泰國菜的功力。

必點越南雞翅(Ike's Vietnamese Fish Sauce Wings),這是來自越南廚師伊奇(Ike)的家鄉食譜,融合魚露、糖與蒜頭等,酸甜又勁辣,每桌老外都嗑掉好多隻。以醋為基底的雞尾酒Som是Pok Pok招牌飲料,波特蘭人愛到還會在家調製。建議避開用餐顛峰時段,否則排隊排不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