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啤酒首都,72座酒廠創意大比拚

連鬍子也能釀啤酒?

來自加拿大的男孩們參加Brewvana啤酒之旅,看表情就知道他們喝得多開懷!

來自加拿大的男孩們參加Brewvana啤酒之旅,看表情就知道他們喝得多開懷!(攝影者.李明宜)

一九九九年,知名啤酒指南作家、人稱「啤酒獵人」的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用銳利的筆,把美國奧勒岡州的波特蘭拔尖為世界啤酒首都。德國慕尼黑、比利時布魯塞爾,都比它更有名氣,憑什麼是波特蘭?

當我戴著一圈用來試酒、潔淨味蕾的椒鹽卷餅項鍊,坐上Brewvana啤酒導覽團的巴士,同車來自加拿大、墨西哥與美國加州的旅客皆為啤酒而來。繞著波特蘭市區輪轉,十數杯啤酒下肚,整座巴士鬧哄哄的,氣氛完全喝開。開始有點懂了,啤酒極樂聖地(Beervana)波特蘭,連啤酒都如此古怪。

波特蘭人口約六十萬,比不上美國許多大城,卻擁有七十二座啤酒廠,比世界上任何城市都多。每年七月在波特蘭水岸公園(Tom McCall Waterfront Park)舉辦的奧勒岡啤酒節,吸引約八萬名啤酒愛好者參加,堪稱世界上最大啤酒戶外派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