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胃越南味

越式炸春捲經過油炸,晶瑩閃亮的外觀,讓人食慾倍增, 以生菜葉包裹著吃,丁點不覺得油膩。

越式炸春捲經過油炸,晶瑩閃亮的外觀,讓人食慾倍增, 以生菜葉包裹著吃,丁點不覺得油膩。(攝影者.胡天蘭)

在友人強力推薦的越南館排隊一小時才吃上飯,滿意的滋味讓藝人焦糖絲毫不以苦等為意,結束法國旅行回到主持崗位,那甜甜酸酸的味道總是揮之不去。住家邊的越籍外配家眷,得悉他想開越南菜餐廳,紛紛力表支持,越廚餐廳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打造了出來。

士林夜市後方近河岸處看似寧靜,卻吸引著嗅覺敏銳的聞香逐味客,越式牛腩沾跟椰漿咖哩雞是老饕首選,滾水燙過的牛肋條肥油剔除得很乾淨,以香茅、牛番茄、紫白洋蔥炒香,倒入牛肉高湯文火燜燉,搭著細膩的軟法麵包吃尤其鮮美。

不論主食選的是米飯或是麵包,碰上用炒過雞肉加椰奶高湯燒煮出的椰漿咖哩雞都對味;色澤跟咖哩雞一般鮮豔的越式煎餅,是相當養生的餐點,構成它美豔色澤的主要成分,非色素而是來自薑黃與雞蛋,調和好的煎餅麵糊自鍋中煎熟,切開後的內餡,是豬肉、蝦仁、綠豆芽跟洋地瓜炒出的組合。大甲芋頭刨絲,與豬絞肉調好味,須以相當斯文細膩的技法,方能將肉餡完整包入絲網狀的越式春捲皮,越式炸春捲經過油炸,晶瑩閃亮的外觀,讓人食慾倍增,以生菜葉包裹著吃,丁點不覺得油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