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馬路

斑馬線旁,立了個背著書包的兒童雕像,似乎也正等著過馬路,書包上還用法文寫著「MERCI(謝謝)」

斑馬線旁,立了個背著書包的兒童雕像,似乎也正等著過馬路,書包上還用法文寫著「MERCI(謝謝)」(攝影者.陶傳正)

法國的亞爾薩斯是陶爸很喜歡的一個旅遊景點,它位於德法邊界的狹長地區,南北約有近二百公里長,是法國葡萄酒的產地。開車經過時,全是一些像童話故事般的小村落,所以在這裡旅行,千萬不要開高速公路,要走鄉間小道,才能感受到什麼是亞爾薩斯。

既然到這兒,當然不能走馬看花,一定要挑一兩個小鎮住上幾天,把這個又像德國,又像法國的地區好好看看。我和陶媽對品酒沒興趣,最喜歡就是找一家特色民宿住下,再漫無目的隨處亂逛。

二老在一個街口要過馬路時,看到斑馬線旁,立了個背著書包的兒童雕像,似乎也正等著過馬路,書包上還用法文寫著「MERCI(謝謝)」覺得挺有意思的。此處沒有紅綠燈,但地面上有斑馬線,當然是行人可以優先通過。可能是台灣的斑馬線權威一直沒有建立起來,我看沒有幾個人過馬路敢完全相信斑馬線的。但是如果旁邊有個要過馬路的小童雕像,應可提醒車輛行駛到這裡時,要小心慢行,畢竟兒童是我們的未來。二老在此處過馬路時,仍小心翼翼,而且還高舉右手與來車打招呼,表示我們要過馬路啦!但我看車輛老遠都早已放慢速度停車,讓二老通過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