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email,竟請動DNA祖師爺幫我們關說

人才、股市猛 「台灣生技幫」亞洲第一強

波士頓台灣生技幫裡有創業家、大藥廠副總裁,甚至還有專門蓋生技公司大樓的建築師,他們團結打拚的成果,成為台灣與國際連結的重要通道。

波士頓台灣生技幫裡有創業家、大藥廠副總裁,甚至還有專門蓋生技公司大樓的建築師,他們團結打拚的成果,成為台灣與國際連結的重要通道。(攝影者.曾千倚)

每次談到台灣生技產業優勢,台灣留美的生醫、化工人才庫,都會被拿出來當說嘴的項目。其實,台灣人在波士頓生技社群,真的很「給力」,光看這次《商業周刊》採訪團隊到波士頓所「驚動」的大老層級,就可見一斑。

哈佛大學榮譽退休教授陳良博,幫商周發出一封短短只有幾句話的email,就讓諾貝爾獎得主夏爾普(Philip A. Sharp)、知名創投艾飛揚(Noubar Afeyan)馬上說好。

為了約訪超級難約的新任諾華藥廠研發中心執行長布萊德納(Jay Bradner),陳良博幫我寫信給華生(James Watson),麻煩他關說一下。華生何許人也?一查,哇!竟然就是教科書中發現去氧核糖核酸(DNA)雙股螺旋結構的傳奇人物。今年高齡八十八歲的生醫界祖師爺二話不說,馬上回了email:「沒問題!馬上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