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現場》專訪生技愛迪生、諾貝爾獎得主、生技股王製造機,3大天王談未來10年救命趨勢

抗癌大未來

這一條街只有短短五百公尺, 估計產值卻高達全球GDP1%! 這裡隱藏著世界密度最高的生技產業與實驗室, 產出影響全球健康的產值, 將是新台幣33兆起跳!

由台灣人領軍的這群不同膚色的生物學家們,正在研發對抗罕見疾病的新藥。

由台灣人領軍的這群不同膚色的生物學家們,正在研發對抗罕見疾病的新藥。(攝影者.曾千倚)

這裡是北緯四十二.三六,西經七十一.○九,美國麻州大波士頓區劍橋市(Cambridge)瓦瑟街(Vassar)與大街(main)的交叉口。除了建築物造型頗為現代,乍看之下這個路口,其實……,嗯……,很普通。

但第一個提出「生物經濟」(Bioeconomy)字眼的哈佛商學院前生命科學計畫領導人、知名創投業者安利奎斯(Juan Enriquez),最近提出大膽預測。他說,如果要從世界地圖上挑出一個最創新、最有生產力的十字路口,那麼,這個街口肯定名列前茅,這裡產值未來將可能占全球生產總額(GDP)高達一%到二%,也就是一兆美元起跳!

因為,未來十年關係全球健康議題的醫療新科技,就看這裡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