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窟裡的冒險旅店

旅店細心保留了原始岩窟樣貌,擺置風格自然的現代家具,搭配絕妙。

旅店細心保留了原始岩窟樣貌,擺置風格自然的現代家具,搭配絕妙。(攝影者.張智強)

我雖然獨身慣了,但也享受與家人朋友一起旅行的時光,讓他們也感受我為何對旅店如此著魔,有機會便安排自家旅行團。其中有老有小,自然無法如單身出遊般任意緊湊,於是我總想著,如果要在某個地方優閒待上一星期左右,滿足所有人的需求又不落俗套,可以去的地點是哪。

我的名單中,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便是其中之一,就算多次前往也不厭倦。即便旅遊書對它有諸多形容,我都覺得無法完全表達到這個地方的絕美。

這個出現在聖經中的地名,曾經是基督徒躲避羅馬迫害的避難處,它奇幻的岩石景觀,如今已是著名的世界遺產,也曾獲選《國家地理雜誌》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此處大多數古老的五世紀洞穴建築受到修復與保存,當然,來到這兒住宿的首選也應是個融入岩穴之中、卻不失舒適的旅店。我曾在此住過Hotel Argos,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請見《商業周刊》一四三五期), 這次趁二月淡季與家人同行,便另選擇由建築師Sekibe Aslan主導設計的The House Hotel Cappadocia,看看一樣的環境,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心思細節 。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