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遊戲間學到的不一定比課堂少

讓孩子過個混亂的暑假又何妨!

又到了放長假的季節,但今年的暑假可不比往年輕鬆,聰明的家長何不讓孩子過個真正快樂的暑假呢?

真正快樂的暑假必須讓孩子完全沒有壓力。 (攝影者.凌鴻健 )

腸病毒、聯考、廢除聯考、國小五年級開始上英文課……,報紙上每天的新聞都圍繞著繁複的教育議題打轉。這個炎熱暑假比以往的暑假都要熱鬧,好不容易放個假,卻沒有以往的暑假那樣輕鬆!神經敏感的父母,已經開始擔心新時代教育的啟動,是不是該「不浪費時間」為孩子計畫一系列的學習之旅?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的念頭正油然而生!

有這種想法的父母已經多到見怪不怪。早在學期末因為腸病毒肆虐,各個學校提早停課、衛生署「建議」暑假各種兒童夏令營停辦之際,原來打算讓孩子過個好玩暑假的父母,又重新思考送孩子到安親班或才藝班去。一來可解決孩子在漫長暑假中無人照顧的窘境;二來在教育改革喊得震天價響,聯考即將廢除,改採多元入學方案的前夕,過去憑藉智育成績的時代似乎即將過去的關鍵時刻,是不是該讓孩子多學點才藝以未雨綢繆?使得原本可以過個暫時拋卻課本、考試,有呼吸、輕鬆時光的歡樂假期在今年暑假顯得更為困難。

家長、孩子一起放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