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富邦投信董事長蔡明興

工業銀行不只插花更應植樹

如果富邦工銀過關, 將先選定一些有潛力的行業投入, 若發現好的產品, 也不排除自己成立公司, 由工銀來主導。

富邦投信董事長蔡明興積極籌設工業銀行。 (攝影者.凌鴻健 )

富邦金融由產物保險起家,自從財政部推動金融自由化之後,又陸續拓展證券、商銀、期貨等,現正積極籌設工業銀行,以期填補富邦為完整的金融集團。富邦證券投資信託公司董事長蔡明興接受《商業周刊》專訪,談到了籌設工業銀行的理念、未來所能提供的服務,以及對台灣經濟前景的看法。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請談談富邦籌設工業銀行的理念?

富邦證券投資信託公司董事長蔡明興答〈以下簡稱答〉:富邦籌設工銀主要是補足金融服務中所缺少的直接投資這一環,雖然起步比較晚,但工銀就是協助新興的產業順利地成長,富邦做工銀應該是滿有意義的,因為這樣會使我們與客戶之間的關係更緊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