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手龍停車場

建築師艾瑞克‧歐文在街角設計建造了藝術塔(Art Tower),豎立了這個區域的明顯地標

建築師艾瑞克‧歐文在街角設計建造了藝術塔(Art Tower),豎立了這個區域的明顯地標(攝影者.李清志)

加州建築師艾瑞克‧歐文‧摩斯(Eric Owen Moss)是洛杉磯充滿創意的建築奇才,國內知名建築師黃聲遠、廖偉立都曾是他的門下高徒,他的建築不是那種宏偉典雅的大樓,也沒有什麼特定的建築形式,反倒是常將老舊建築改造,化腐朽為神奇,讓垃圾建築變身為黃金建築。

洛杉磯卡爾弗城(Culver City)一處老舊倉庫區,原本幾乎是倉庫廢墟,附近又有鐵道經過,不是一般人會去逗留的地區,多年前建築師艾瑞克‧歐文‧摩斯開始改造這個區域,在街角設計建造了藝術塔(Art Tower),豎立了這個區域的明顯地標,然後改造附近老舊倉庫、小建築,創造出許多各具特色的建築,並且為它們取名為「蜂巢」、「雨傘」、「隱形戰機」等有趣名稱,有如一種另類的「建築博物館」園區,吸引了許多軟體、資訊業者進駐。

奇形怪狀各具特色的小房子,特別受到創意產業的歡迎,經過這幾年的經營,卡爾弗城這個區域儼然成為軟體重鎮,讓建築師艾瑞克‧歐文‧摩斯得以繼續發展他的奇特創意建築。這幾年他在整個園區後方的立體停車場上,構築出另外一個結構體,發展出位於停車場上方的辦公室空間,其建築造型十分奇特,有如巨大恐龍展翼,因此被稱作是「翼手龍」(Pterodactyl)。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