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主播台的心路歷程

李四端要為華視新聞奪第一

稍早之前,市場一度盛傳,李四端將重返台視新聞部, 如今以「總經理特助」頭銜加入華視新聞團隊,李四端有什麼樣的自我期許?

備受各方關注的電視明星主播李四端,動向終於塵埃落定。華視以副總年薪,加上前所未有的約聘播報費及授與編輯調度權的禮遇,以「總經理特助」頭銜簽下李四端。七月二十七日李四端將正式坐上晚間新聞主播台,九月再開闢法令新聞,生活及社會脈動的帶狀節目,由他擔綱挑大樑。華視上下似乎已將未來新聞收視成敗責任,寄託在他一人身上,他能不能成為華視新聞的票房保證?李四端強調:「我的壓力很大!」

離開TVBS、沉寂一陣的李四端,在尚未決定加入華視團隊以前,生活依舊忙碌而緊湊,他賣力地埋首寫書,誓言要把他這一生體驗的「我們為什麼那麼爛」等心境,好好地披露與自省,新書即將完稿,他彷彿覺得這是一生中最有意義及價值的一件事。

稍早之前,市場一度盛傳,李四端離開TVBS後將重返台視新聞部,當時李四端對此傳聞既不證實、也不否認,只是一再保持低調,深恐引發台視內部又一次的傾軋;另據台視內部人士透露,早先運作「逼退」李四端的舊勢力,一直積極於台視董事會展開「反李」的部署,壓制「擁李」人馬,使得李四端歸隊的美夢遲遲無法實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